English

中国女排公布集训名单巫丹再披国家队战袍

2000-03-2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1日讯(记者 陈冰静)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今天在北京宣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队名单,共有18名选手入选。其中,颇为引人注目的是7年前退役的前女排国手巫丹将再披国家队战袍,征战奥运会落选赛。

重新集中的中国女排以去年参加世界杯赛的队员为主,并增调了几名在全国排球联赛中表现较好的新老队员集训,争取通过集训选拔出女排最强阵容出战奥运会落选赛等一系列比赛。届时,上场阵容则要集训队员们竞争上岗,“谁最好谁上场,因此只能到临近比赛时根据队员的状态才能确定最终的名单。

本届集训队平均年龄24.3岁,平均身高1.83米。入选的队员为巫丹、李艳、丁红莹、诸韵颖、吴咏梅、李珊、何琦、赵蕊蕊、张越红、陈静、孙王月、邱爱华、桂超然、周苏红、王丽娜、林文珍、殷茵、张静。其中,来自天津和辽宁的丁红莹、张越红是首次入选,上海队的张静是首次入选胡进组建的国家队。4月5日,国家集训队将在福建漳州开始进行封闭训练。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就巫丹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年届33岁的巫丹在国家队时是打接应二传位置,1993年参加完七运会后退役赴美留学,期间边上学边打球。之后,她曾在德国打过球,现在意大利的一知名俱乐部打球。据在欧洲执教的中国教练反映,巫丹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竞技状态,各方面表现都不错。巫丹此次入选集训队,要打自由人位置。她将于5月欧洲杯赛结束后归国集训。对于能否入选国家队主力阵容,巫丹本人充满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